DarleneenelraD

一些微小而又完整的意义

领事

原作名称:영사

原作作者:섧볏밀

原作地址:https://temporary-love.postype.com/post/69464920



섧볏밀님 감사해요!! 



——————————————————————







大半夜突然传来了狗叫声。


一听就知道从哪来的噪音,肯定是住在公寓对面的那只狗。不是这狗嗓子都喊不累的吗,为什么要那样叫,明知道我们小容一被吵醒就很难入睡。轻轻看了眼身旁,团在被窝里的黑眼睛直眨巴,是不是整个凌晨都在翻来覆去? 看着看着忍不住火上来了。

“他妈的那个狗崽子”,郁愤之下骂出了声。

只要这样,李泰容就会说,“呀,怎么骂起人来了,别骂了,哪有狗不叫的。”


真是的。为了你着想才替你发火的啊,连感谢都不感谢,就只知道包庇那只狗狗。太坏了。所以一下子拧住了手腕。这是每次李泰容瞎胡闹的时候都会采取的一种压制。李泰容经常会在挣脱力量的同时又给我力量一样。身体太软了,是不是不会疼啊。“别这样了金道英,这个现在行不通了啊。”即使胳膊一下子被抓住,还是在嘻嘻笑着的我们小容。 


放下纤细的胳膊,拉开垂到床上的厚厚的窗帘。窗外的世界是蔚蓝色的寂静,我们的一天从清晨五点开始。早起的生活不知不觉已经三年了。即使再累再厌烦也要继续生活下去。蹭着软软的床榻站起了身,戳了戳埋在被窝里的李泰容。

“容啊,容啊。”“干嘛?”“洗澡吧我们。”“现在?”“嗯。”“好烦啊,我就这样睡不行吗?”


忽略那句嘟嘟囔囔,带到了浴室。“你有什么烦的嘛,反正都是我给你洗。”“你不给我洗也行啊。”“不行,你乖乖呆着。”硬是亲手把头发给好好地洗了。宛如洗车流程一般,洒水,挤上沐浴液,揉出泡泡。巴掌大的浴室里,弥漫着玫瑰的香气。满身是肥皂泡泡的雪白马尔济斯。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想对这个马尔济斯做坏事。假装像是为了清洗泡沫,揉着胸口问到。

“容啊,容啊。”“又干嘛?”“我们做 爱吧。”“大早上的?”“嗯。”“你就是为了这个才说洗澡对吧?”“嗯。”“真是变态啊你。”


气鼓鼓的却又软乎乎支着墙站着。真的好乖啊,我们小容。虽然我不会太乖,但是会理解的对吧。毫不犹豫地钻进体内。扶着墙的手不一会儿滑落,顶不住猛劲就塌下来。膝盖应该会疼的,没事吧。所以翻了个身。啊,这样背又会疼的。真是没办法啊。“我快点结束啊,”听着哄声,大大的眼睛飞出来埋怨的视线,“啊,你他妈,这种,就不能去床上吗……”剪的圆圆的指甲尖尖用力扣住了我的胳膊。即使这样的时候都很喜欢,我们小容。 


气喘了好半天才终于射出来。垂在瓷砖上的身体,胳膊肘,膝盖,全都红通通的。“漂亮,好漂亮的”,哄哄地抱抱起来左拍拍右揉揉,而李泰容却用力锤了一下我的胸前,这种事适当点的意思。但是我知道。就算表现出讨厌,那也不是讨厌。因为我知道,所以才会这样做。


收拾完乱七八糟的浴室,又一把抱起了李泰容。李泰容即使被抱着依旧还在黏黏糊糊地计较个不停,“金道英嘤嘤嘤,好累啊啊。”“你有什么好累的,洗也是我给你洗的,抱也是我给你抱的,哥哥你体力太不行了,要运动一下。”“在家里呆着怎么运动。”“所以每天早上我才都会帮哥哥做运动嘛。”厚着脸皮狡辩。李泰容无语的眼神看着我,像是在说,自己耍伎俩还拿我当借口。


听着发牢骚的话放在床上让他接着睡。可就是那样,老是马上站起身来。“起来干嘛?”“你得吃早饭。”“你好好呆着,都没力气了还做什么早饭啊。”“啊,你才是好好呆着金道英。”我一劝他,他还偏要围上围裙,摆上五叠桌。李泰容每天早晨都要做的事情,给我做饭。就像什么不给上班的丈夫做饭的话天都要塌成两半的贤妻良母似的。真是老掉牙的爱情。倒也没什么不好。 


给了什么都好好吃着,在我摆弄筷子的时候,李泰容却一口饭都不沾。支着下巴坐着,轻轻地看着我吃饭的样子。“好吃吗?”“哦,真好吃。”一夸就会笑的甜甜的看着你。哼。既然这样的话,那就一起吃一点嘛。但我决定不要太贪心,他心情愉快是第一位的。心情愉快地笑着的李泰容看了我一会后,突然开口。


“道英啊。”

“嗯?”

“今天不上班的话不行吗?”

“哦,不行。”

“什么呀,这么果断。

“要养活哥哥就得上班啊。”

“就休息一天嘛。”

“不行。”

“为什么嘛。”

“休息一天也不行的。我们小容要吃多多的,吃饱饱的才行。”

“呀,我是猪么?”

“嗯。”

“……” 

“可爱的猪猪。”

“行了,滚吧。”

“知道了,现在就滚。我要去赚钱了,你乖乖呆着哦。”

“……”

“一定要乖乖呆着才行,哦?不可以去外面。”


出门之前我一定会做一件事,再三嘱咐他不要出门。李泰容总是一副不开心的样子,今天也是嘴巴翘得高高的。“我是为了你着想啊,为你”,伸手弹了一下撅起来的嘴,突然被猛地咬住了手指。“啊啊,张嘴张嘴。”真是为了养一只小狗狗受尽了苦头。用力拧了一把脸蛋。把嚷嚷着,“啊,好痛! ”的声音抛在脑后,坐在玄关上穿皮鞋。

李泰容立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


“进去睡吧。”

“……”

“怎么了?”

“真的要走吗?”

“哦,该走了。”

“我一个人会怕。”

“我给你打电话。”

“一定要打啊。”

“知道了。”

“那你几点打?”

“十二点。”

“不打你就死了。”

“好。”

“……”

“……”

“你怎么不走?”

“要亲亲。”

“啊,亲什么亲……”

“要亲,快点。”

“……”

“这才对。”

“真的金道英,”

“金道英什么,怎么了。”

“没事。”

“我走了。”

“嗯。好好回来。”


稍微等一下,我马上就回来。其实并不是马上,要十二个小时才行。但即使是那样,“会等我的对吧,容啊”,我坚决地开口问。李泰容微微地点了点头,“好哦。”“真乖。我马上回来。”“路上小心。”


留下在门口徘徊的李泰容,终于离开了家。看着紧闭上的玄关门想了想。不要再吓唬他了,干脆用铁链锁住这扇门吧。或者用手铐给你拷起来?哼。那就有点好笑了。明明是为了让你不被手铐铐起来才这样受着苦。




*




关于圈养这个26岁小狗狗的经过。


我们是在同一个小区里出生和长大,中学和高中也一直黏糊糊地形影不离。只要一对上眼就会打架,打着打着就变得亲密了起来。至亲?大概可以用这种廉价的修饰语来形容的关系。什么真友情,什么结拜兄弟,深信那种旧态依然的道义关系。从不知道某一瞬间开始,突然变成了身体混杂的关系。


我们第一次躺在床上是我二十岁,李泰容二十一岁的时候。在结束了连狗打架都不如的首次性 爱后,起码我的感想是这样的。真的超他妈荒唐又无语。为什么从来没想过要做 爱呢?是啊,小孩子们懂什么。那时的李泰容和我都太年幼了。那是沉醉于动物性好胜心的时期。野心,稚气,面子。我们脑子里就只有那些。能一直那样糊里糊涂地呆下去就好了。但这个世界比想象中还要快地殴打了我们。确切地说,是李泰容。


李泰容的身上多少有些粗糙的地方。即便如此,也不是不能自理的蠢货。反而是机灵,自尊心强,野心大的性格。野心。这是问题吗? 不是,和那相比,通常只会因为脸蛋而产生问题。四处洒落花粉的玫瑰,李泰容就是这样的人。所以,总是会被虫子们缠着不放。大部分都是飞虫,所以没有太大关系。只有过一次,带毒的蚂蝗。


一个被称为黑社会老大的同性恋,听说给在江南站玩的李泰容递了一张看似清白企业代表的名片。现在想起来都觉得超他妈好笑了。清白个鬼啊清白,那个不是一看就知道吗,居然相信了? 第一次听到那个故事的时候,我理所当然翻了白眼,随即嘲讽了李泰容。李泰容说,穿得像模像样的,身材也像模像样的,怎么可能不上当,而且声音听起来就像福音一样。还福音呢,什么鬼,这话耶稣听了都要拿螺丝扳手揍人。


不管怎么说,那个假耶稣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勾引李泰容。说是适合华丽世界的外貌,不停纠缠着。所谓华丽世界并不是什么演艺界,而是花柳界,这是李泰容被拖到肮脏的密室之后才发现的事实。根据李泰容之后说的话来看,这个人渣八成是想把他占为己有之后,再扔给别人去玩。


因此,李泰容莫名其妙就沦落为“老基佬”的玩物。不对,正如之前所说的,李泰容总是能让人眼前一亮,无论什么事都比想象中要做的好。也就是说,在判断完眼前情况之后,先是一动不动地讨好别人,装作任为鱼肉的姿态,像是毫无二话地由人处置。后来,趁着没醒过来昏昏欲睡的档口,猛地咬了一口,用酒瓶打破那人的头,从窗口翻出来,爬墙逃走了。问他当时哪里来的那股劲,他回答说,因为想到了我,所以就鼓起了勇气。真是可爱的勇气啊,就算那勇气的结果并不可爱。


杀人。那老家伙被无心的酒瓶一击而翘了辫子。也许正是到了自然死亡的年龄,所以直接当成了自然死亡,还办了丧事。不管怎样,在只有和李泰容一起两个人的房间里,老基佬死了,李泰容消失了,李泰容自然成了嫌疑人。公共机关和私人势力同时追找着李泰容。李泰容逃了又逃,像掉进地狱的西西弗斯一样永无止境。


就这样,来到了我身边。


下着雨的清晨,像鬼魅一般向我走来。

“道英啊,很抱歉。你帮帮我吧。我快死了。”


起先我十分惊讶。你为什么会死呢?李泰容。怎么了,出什么事了。然后听完了事情的原委,觉得并不算什么。杀人?只有杀的是人才能叫杀人。杀了畜牲,是杀人吗? 难道要对屠宰商都以杀人罪起诉吗?好笑。我们小容不是杀人犯。


从那天以后,我就成了李泰容的保护者。我跟李泰容约好了。容啊。我来守护你。我们一起逃走吧。逃离这个操蛋的世界。只要是我们,就可以做到。



——————END——————


评论(5)
热度(3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rleneenelra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