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leneenelraD

一些微小而又完整的意义

我的男朋友是扛把子 2

原作名称:내 남자친구는 일진짱 

原作作者:스텔

原作地址:https://stelljhty.postype.com/post/2320714


스텔님 감사해요!! 


——————————————————————


 

 

 

这就是权利的滋味吗?陶醉于滥权中的我,伸出了胳膊。这里也成了红海奇迹,神特么一种变成摩西的感觉。

跟郑闰伍搭着肩一起走着,稍微的身高差所以故意把肩膀抬高了一点点,但没有做的太明显。才不是为了怕看上去伤自尊。

 

去小卖部给他买个巧克力面包吧,脑袋里这么想着,结果身体就也跟着过来了。总觉得要摆脱掉这种尴尬的关系的话,首先得把这个深刻的老大形象扔了才行。结果就变成了没时间解释的我,第一次滥用了虚无的老大权力。

 

一直垂首走着,结果刚抬起头,发现身旁有比想象中更多的人正盯着我。怎么看起来像是比平时更惊讶的眼神呢。看到有人正瞟着站在我旁边的郑闰伍。结果他眉间一个用力,看过来的那群人便立刻转移视线。

是在虚张声势吗?这种疑惑倒没持续多久,怎么说也比郑闰伍挨打强嘛不是,昨天那景象别提有多让人难过了。

 

每挪一步,就会交替听到小声念叨着我的和郑闰伍名字的声音。担心会因为这样感到不好意思,所以用余光偷偷撇了郑闰伍一眼,没想到他脸色比想象中还要平静,眼神像是在说“看什么看都给我滚蛋”,一边堂堂地迈着步伐。

老实说,我真的超他妈紧张了,但即便腿瑟瑟发抖,依旧努力微笑着和郑闰伍搭话。

 

“有想吃的随便挑。”人生中第一次尝试装老大也太尴尬了。

但一旁白净的脸蛋却还是无比纯真地笑开。

“真的吗?谢谢哥。”

“啊没有没有。”

 

我才是谢谢你,你上次给我买的面包比我迄今为止收到的加起来还要多。

 

手里捏着一个迷你小面包的我,把郑闰伍送到了教室门口。“要有谁欺负你一定要告诉我哦。”原以为会软绵绵的手掌,竟然比想象中结实很多,文泰一看着紧握完郑闰伍双手回来的我,“李泰容你真的怕不是个傻子”,开口说到。

似乎有点被气到的样子,一直嘟囔个不停,“不是你真的没道理要帮他啊?”像是吃了100个地瓜被噎到似的,噗噗地拍着胸口。

 

直接无视,咽了一口香蕉牛奶。“还不是因为有你这样的孩子我这种人才会受苦,”翻开国语书,边对文泰一吐槽到。怎么脸都红了,还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那你也跟郑闰伍变亲一点呗。”被这句话厌恶到皱起的文泰一的脸太好笑了。

“别他妈发疯了!那是因为你没被那家伙揍过才这敢这么说。”

“哦哦,是吗,这样啊。原来如此啊,触碰到文大人的伤心事了哇。”

伸手拍拍肩,结果立刻转过身去。

到底在闹什么别扭。

突然就想起了那张吃着巧克力面包的面孔。长得帅就算了,而且看着多乖啊。他怎么会干拳打脚踢这种事,肯定是乱传的谣言。这种子虚乌有的事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太让人委屈了。可现在这心情真是越想解释越解释不清。

 

好吧,既然已经到了这种地步,那就让没有实际意义的传说中的老大,李泰容我,把虚无的权力好好用在郑闰伍身上吧。

 

 

操场上一年级的学生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是闰伍班上的吗?努力移着视线,终于发现了那个已经有些眼熟的脑袋。这样看着块头也挺大嘛,而且好像和身边的孩子们也相处的很好。

为什么会莫名生出一种依恋感呢?像是比起同病相怜来说更复杂的心情……

正当我想深入思考一下缘由的时候,被一本飞来的国语书击中了头。

 

“啊!”

 

一声大喊成功吸引了全班人的注意。抬起头一看,风度翩翩的国语老师正满面春风地看着我。

 

“你是把钱藏外面了么?”

 

摇头。

 

“给我出去举手站着。”

 

这也太老套了,最近谁还会搞这种体罚啊。可没办法,本人就是一个无比老实的学生。

乖巧地挪开椅子再推进去。乖巧地朝教室外走去。

反正也不会真的来检查有没有举手,草草地举了举,等讲课声响起时又悄悄放下。离下课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无聊得浑身痒痒。

 

无聊啊,太无聊了。

 

国语老师的声音顺着门缝钻出来,听着那背景音,站在走廊里都快要睡着。咕哧咕哧地把头撑在墙上。正当朦胧的睡意即将完全占领我的眼皮,突然被裹在额头的手惊醒了。

 

“哥你这是在干嘛呀?”

 

是郑闰伍。

 

“哦哦。”

 

完蛋,丢死了。

我慌忙闭上嘴,该怎么说呢?没有预想到的一张脸出现了,还正盯着你看。

说因为想找到你所以被罚了吗?因为看你看得太入迷了吗?

明明又不是没有社会性的人,却突然什么话也回应不出来。

 

“就,困了。”

 

随便敷衍的话好像变成了什么惊天搞笑段子一样,站在面前的郑闰伍,弯起眼睛,脸颊笑得鼓鼓囊囊的。喂,可以不那么努力给出反应的。

 

大概是跑了一会儿才过来的吧,刘海有点湿答答地垂着。

 

“长得真帅。”

“嗯?”

“哦?”

“说我长得帅吗?”

 

最近嘴好像不太听我话,怎么把心里想的给说出去了。郑闰伍歪着头,问道。

 

“哦,哦。”

 

把视线转向空中,轻轻点点头。本想着,得在他面前保持一个酷酷的形象。

偷偷看眼手表,已经过去20分钟了。干什么了到底?好像随着郑闰伍的登场,时间也一下子就过去了。突然传来了逐渐靠近的嗡嗡声,国语老师的声音好像在前门走来走去,下意识地猛然举起手。

是继续维持面子呢,还是逃避痛苦呢。还不如逃避痛苦更好一些吧。

被我突然间的举动吓到睁大眼睛的郑闰伍又笑了起来。原来就这么爱笑吗。与被我雄心勃勃以逗笑为挑战的文泰一不同。这人真是让我百般称心呐。

 

“哥,今天能和我一起放学回家吗?”

“哦?”

“晚上一个人回家的话,有点怕,而且也很想和哥哥一起回。”

 

才不是什么大型犬,是猫才对吧?穿靴子的猫那种。眼睛亮晶晶的。哎呀,怎么还有笑眼呢。神真是把该给的都给他了啊。

 

“不愿意吗?”

 

说耷拉就耷拉的表情,跟犯了什么错误似的,看了好一会儿他的脸才想起来迟迟给出回答。

 

“没有没有,一起回吧一起回。” 

 

还是笑起来的开朗脸庞最可爱。果然,胆小和块头是没关系。

 

“郑闰伍!”

 

听到有人喊,郑闰伍回头看了看,扫过去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一丝僵硬。啧啧,看那群人把裤筒缩的,说是只能塞下一只小臂也能信。到底是从谁开始流行,非得把裤腿缩得那么紧来穿啊?

任谁看都觉得扎眼的孩子们正向郑闰伍挥着手。

 

“妈的。”

 

听到了小声的咒骂。

难道。

 

“哥哥,那我等会再跟你联系。”

 

赶紧伸手抓住准备向后转身的手腕,“他们是欺负你的那帮人吗?”

郑闰伍的表情突然变得十分微妙,“不是。”

也是,谁会没事干直言不讳地回答“没错,他们是那些欺负我的人”呢。

我更加确信地观察着郑闰伍的脸。

你们这群人敢在这上面再留下一个伤口试试,虽然现在不能动手,但是我真的会报警的。

直到身影消失在走廊拐角处,始终死死留意着与郑闰伍搭肩的家伙们。虽然样子看上去无比自然,但心里莫名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空虚。

 

 

 

对文泰一发来的搞笑段子只用了一串kkkk来回应

 

-哦,超绝好笑了,kkk。

 

表情是无表情。

明明在身边好好坐着,突然用短信发来段子逗人笑是要干嘛?大概猜到我没办法拒绝。因为数学老师正双眼如炬地站在黑板前,这个时候笑出来无异于把头伸出去让人砍掉一样。知道我是胆小鬼的文泰一怎么会错过这个绝佳时刻,所以才会不停通过聊天工具折磨我。

 

-所以,和郑闰伍一起吃饭开心吗?

 

把一个词一个部首一个部首的拆开发过来,再组合完之后的句子。当然,要先刨开打错的词。

 

拥有如此狭隘人际关系的我,和除开文泰一之外的人吃饭,这几乎是开天辟地的事。甚至之前自己都思考过,高中三年能做到这样吗?

 

郑闰伍轻轻松松地打破了这个魔咒。

能的。

 

我,除了文泰一之外,还是有朋友的!

 

想这样站在食堂的正中间大声喊出来。顺手夹起一块维也纳香肠放进郑闰伍的餐盘。郑闰伍真是比想象中还要温柔敦厚一小孩。虽然在之前拿着面包来到我们班上的时候就这么觉得了,但总之,现在又再次感受到了。

还很爱笑。这样的孩子能有什么罪啊,这个肮脏的世界。

 

什么大韩高血拳头郑闰伍的传闻早已在我脑海中消失了。

 

端着称好饭菜的餐盘路过的文泰一看到之后只留下一句话。

“草啊,老子也打了维也纳。” 

 

 

 

“又要翘自习了么你?”

 

大韩高石拳头拎起了自己的包,用自称是魅力点的嘴巴抿出一道超酷的曲线。

 

“别假惺惺了,反正你也要和郑闰伍一起放学。”

“哎呦喂又生气了,你理解一下咯。比起和用帅气大杀四方的我一起,你自己一个人回家对这个国家会更有帮助啊不知道吗?” 

 

这人,话都还没说完就准备甩手走人了,“大杀四方的是郑闰伍吧。”依旧是不信任的声音回答到。

也是,好久没有和他一起回家了,生气也是正常。甚至走出教室的脚步好像都不太一样。但是,对于生气的人来说,这脚步也有点太轻快了吧?啧啧,想用脚步掩盖住受伤了的借口嘛。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准备吃鸡去了才走那么快

 

发完信息之后就删除聊天框。结果目光在刚好跳到最上端的名字和内容那停了下来。

 

-哥!那我们学校门口见啦!

 

简洁的句子加上贴在后面的简洁感叹号。把手机放回口袋里的手有些蠢蠢欲动。

 

想逃自习了。

 

原以为自己是个老实本分的好学生,可身体里的叛逆本能突然被勾了起来。导火线就只是郑闰伍发来的一个句子。

要不就逃了?反正郑闰伍不一直觉得我是那种超酷的哥哥嘛。

 

是的,把晚自习材料翻得像喝香蕉牛奶那样呼呼作响,把数学习题像是铺红毯那样铺满书桌的,那种哥哥。

一直死死按下去的焦灼又矛盾的心思,随着晚自习结束的钟声响起,立刻蹦了出来。甚至比平时更焦灼了。

 

还以为我出来得够快,结果郑闰伍早已在校门口向我招手。

 

“哥很累吧。”

 

不知道的人看了还以为是对刚从高考考场出来的人说的话。

感受着揉在肩膀上的手掌温度,不知不觉就好像真的就变得疲惫不堪了似的。校门口看过来的各色眼神,有些尴尬的我赶紧抓着郑闰伍的手迈开了脚步。

“哦妈呀。”

刚刚是你发出的声音吗?可爱的感叹声刺中了我的耳膜。

 

身边吵吵闹闹了半天,突然迎来了沉默时间。原以为一见面肯定有说不完的话,但要突然不说话,好像就会陷入无休止的尴尬之中。

 

抓着手走过公园,路过了昨天郑闰伍趟过的长椅前,莫名干咳了一声。

我现在在干嘛呢?

像是现实感突然朝着后脑勺来了一下一样,要不要现在坦白好了?

其实我是个胆小鬼,只是看你太可怜了,才摆了个架子。大概是那种同病相怜的感觉什么的。怎么说我很早之前也被欺负过。但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莫名变成了传闻中的大韩高老大。你能原谅我吗?我真的不是会说谎的人,光是今天,我的手都抖了不下十次了。见完郑闰伍你回到教室之后,腿也会打抖。因为要装成自己从没有过的样子,心里真不是滋味。总之,之前骗了你是真的。

 

思绪万千地看着眼前这张天真满溢的脸,内疚的要疯了。

我真的除了锤过橡皮泥之外,就没用过拳头了。

 

可郑闰伍正看着我。

 

想着要好好说的时候突然就对上了视线。是习惯吗?眼睛里是有养蜂场似的,赶紧移开了目光,一副好像要渗出蜜来了的感觉。怎么可以那样看过来?

 

“没有谁在欺负哥哥吧?”

 

连连点头。

 

“嗯嗯。”

 

那什么,除了那帮总往我桌上送面包的崽子们。要是没有他们的话,世界会变得更舒服吗?天天给我朝贡的家伙们跟霸凌有什么不同。一想起令人愤怒的小宝罗面包,就不自觉捏紧了拳头。像是敏锐捕捉到了这个细小动作似的,郑闰伍再次问到。

 

“真的没有吗?”

 

有的话你难道还能帮我把他们给怎么样了嘛。只能不忍心说出口地点了点头。

 

“真的没有。因为我是和平主义者嘛。”

 

莫名其妙偏偏多加了一句话搞得气氛又变得尴尬了起来。

妈的,没事干多说那句话干嘛。好好的装什么呢,李泰容你真是疯了。

 

尴尬的连脸都没法看过去了,只能随便乱看,扫到远处的自动售货机。换话题吧赶紧赶紧。也不管能说出什么话了。

 

“你不渴吗?”

 

虽然本意不是出于想喝什么才说出口的话,但郑闰伍马上跑到便利店买回来了西柚苏打。甚至不是去自动售货机,而是去了便利店。与其说很感谢,倒不如说是更加心疼了。

你这小子,怎么骨子里都是跑腿气……

担心因为过于怜爱眼泪都掉下来,扬起了脖子。

“真好喝。”

是的,虽然现在是在骗人,但为了保护好以后的郑闰伍。被逮住露馅的事以后再考虑吧。

没错,就这样吧。

我第20次下定决心。

 

 

 

更令人惊讶的是,郑闰伍竟然和我住在同一栋公寓里。

至此,陪伴我度过夜路的同伴增加了。要说我把文泰一当作盾牌的话,那郑闰伍应该就把我当作盾牌了。人生中竟然获得了如此意想不到的角色。到底从哪里来的正义感,如果老妈知道了的话会昏过去的吧,我儿子竟然也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义气病,怎么老嘟囔这些话呢。

 

朝着住在对面楼上的郑闰伍挥挥手。

 

“闰伍,再见哦。”

 

肉麻到直哆嗦,是不是有点太亲近了。可突然看着郑闰伍像是在怯生生地犹豫着要不要进去。

 

“怎么了?还有事吗?除了把谁揍一顿之外,我都答应你。”

 

说出口的话删掉了最后一句,要真说了又得露馅。

 

郑闰伍抬起头说。

 

“哥,给我一张你的照片吧。”

 

 

不是钱?而是照片?又是什么新型敲诈吗?难不成想卖给谁?面对突如其来的要求,虽然有些慌张,但还是选择沉着应对。

 

“为什么?”

“如果不能和哥哥一起回家的话,想边看照片边走回家。”

 

哦,我的心脏。刚刚好像被暴击了。

你用那种表情说出那样的话就是犯规啊知道吗。我明明不是那种人,刚刚差点成了那种人了。

 

掏出一张随随便便夹在钱包里的证件照递给他。照片是按照摄影师要求的“露出额眉”的规则,然后带着不满的表情被按下了快门。眉毛呈对角线向上,谁看了都觉得像是在生闷气的表情,有点丢脸。就,也不知道在跟谁生气……

 

“不会给别人看的。只会有我一个人看。”

“哦,好。”

 

我能说的就只有这一句了。郑闰伍扬起手侧过身。

 

“哥上楼小心,到家之后联系哦。”

 

在自然又贴切的亲切话语中,抚了抚我的胳膊。

 

这孩子,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TBC——————


ps. 请注意照片这个细节 

评论(16)
热度(3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rleneenelra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