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leneenelraD

一些微小而又完整的意义

我的男朋友是扛把子 1

原作名称:내 남자친구는 일진짱 1

原作作者:스텔

原作地址:https://stelljhty.postype.com/post/2320669


스텔님 감사해요!! 


——————————————————————


 

 

这个时代的和平主义者无话可说了。

看着课桌上成堆的面包洗礼。这难道是什么新型霸凌嘛?自带面包的那种霸凌?要不然的话,这些面包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我桌子上? 

答案很简单。因为从刚转学过来就带来的传闻让我一跃成为了校园明星。换句话说,在超过一千人的这所高中里,认识我的人少说也超过了一千人。明明好好走着路,前面的人突然摔在面前,“他不是学校的老大吗”,之类的闲言碎语就出来了。

?干嘛?我可看得清清楚楚他是自己踩着罐子滑倒了啊。

接着就是什么上初中的时候,和路过的人发生口角,结果对方不认识自己就把他痛打进医院的传闻。就因为这个连自己都不认识的“路过的人”,这些面包堆洗礼才蜂拥而至。

 

文泰一在一旁咯咯地笑,“你这辈子都吃不完的面包大概都在这了。”

“边上呆着去,还挖苦我呢?我都看见你偷拿一袋Soboro了,文泰一你别给我在这发疯啊。”

“哎呀,您就是那个大韩男工高的扛把子嘛?斯密码森,我没认出来您,斯密码森。”

“啊,求你别烦我。”

 

小心翼翼地把面包推到一边,撑着头趴在了桌子上。丢死了。活到现在连拳头都没挥过,别说揍人了。即便如此,因为天生就敏感脆弱的心思,也做不到大声解释。要说胆小的话是真胆小,就算不像什么大眼鲱那样心眼那么多,但还是出于我不惹事事不惹我的心态不敢瞎放肆。

 

综上所述,过到现在也只能乖乖闭上嘴巴干嚼着面包。要不然又会被说什么送去的面包都不吃太吓人了之类的。稍微瞟一眼就能看到教室前面十几个人偷偷回头看自己。到底是为什么啊?跟什么朝贡一样。给我这些我也不知道该做什么给还回去啊。难道是用面包抵扣挨揍数吗,还是勒索的时候可以少给两千块吗。

大韩男子工业高中2年级3班的和平主义者李泰容今天也和着眼泪吞下面包。

 

学校就是一个丛林。野兽成群,彻彻底底弱肉强食的存在。而在此之中,我当然位于金字塔的最底层,如果人生没有出现变数的话。

一年级的时候,最大程度降低了存在感,过得无比朴素。如果不是因为那个在我面前摔倒的家伙。

明明乖巧地去食堂吃饭,却直接目睹了摩西劈开红海的奇迹。

“喂,不是那边才是三年级的队么。像傻子一样盯着我看什么看啊,说啊。你算什么啊在这加塞,说话啊”,文泰边说边走到我身后,前方自动劈开了一条路,迈开步伐悠然自得地走在中间,回过头来朝我挥了挥手,“快点啊,今天吃烤肉。”

 

“疯子,是你让他打我的吧。”

 

一时间,惊奇的视线纷纷朝我冲来。

“文泰一好像也变成跑腿的了。”嘀嘀咕咕的声音嗡嗡绕在耳边。“搞半天文泰一也只是个小弟啊。”

 

这下好了,根据传闻,我已经荣登金字塔顶尖,0.1%的阶级。这样手无寸铁乖巧无辜的一个我。

 

 

让大韩男工高石拳头文泰一都沦为跑腿小弟的李泰容,他的真实身份究竟是什么?那绝壁是铁血混混了,难不成还是有案底的那种?

 

以防有人问起,但这的确是现实。早知道成为和平主义者如此艰难,根本都不会想要开始。

“如果要是有像诺贝尔和平奖之类的东西,怎么也要发给我吧。”

对文泰一嘟囔了几句,换回来了一对无语的眼神,“烤肉怎么有橡胶味啊。伙食费是用的李泰容的保护费吗?”

“又发什么疯。”

没搭理他,只是塞着饭。反正盯着这边看的人不少,干脆洗脑自己是得了关心病的人享受目光洗礼算了,可偏偏心里堂皇害怕得要死。

 

文泰一敲了敲我。

“干嘛?”简短回答了一句,看着他用下巴尖指向了某处。

“那孩子就是那狗。”(*韩语里개-狗和걔-那孩子同音)

 

我头上的问号缓缓升起。

 

“干嘛把好端端的孩子说成是狗啊,文泰一你真的人性败坏。”

“神经。不是狗,是他。”

“行吧,但是你的发音也真够垃圾的。他谁啊?”

 

文泰一带着关爱傻子般的眼神开了口。

 

“?你连他都不知道?大韩男工高血拳头郑闰伍啊。”

“我知道什么啊知道。什么血拳头水拳头的,知道了又能怎样。”

 

用勺子咔嚓咔嚓地刮着餐盘,文泰一冷眼旁观着我正进行着的一粒饭都不留的节约行为,“怎么说大韩高的扛把子郑闰伍你也得认识嘛。”面对我不耐烦的反应,还准备再损两句的文泰一突然闭上了嘴。

“卧槽,看过来了。”

“少装了啊”,随即就对像是两千年代网漫女主人公朋友一样的文泰一进行了辱骂,“啧啧啧,还看过来了。”一把推开准备朝着肩膀拍过来的文泰一的手,没忍住瞟了眼那位被公认了的血拳头郑闰伍。

 

哇,但是。

长得真的像狗狗一样啊。字面意思的狗狗。

吃着烤肉,还笑得很灿烂地朝着这边扬起脸,完全就像是一只温顺的大型犬嘛。

“他现在怎么变这样了?”文泰一一脸难以置信。

他会不会也像我一样只是被误会了呢。心里同情的波浪荡漾了起来。

 

 

到底怎么会碰上,百思不得其解。学年不同,移动路线不同,人生也不同。

 

到底我和郑闰伍相遇的概率是?甚至踏踏实实地上完了晚自习,这考验对于我来说也太大了吧。

放学回家的路上有个公园。虽然白天是男女老少都会闲逛的约会场所,但一到晚上就变成了飙车一族们的秘密联络点。所以只要经过都超他妈害怕。本来和文泰一住在同一栋公寓,每到回家时间都会短暂对他报以感恩之心。但偏偏文泰一翘了晚自习。狗崽子。

 

难道是身边突然没有人说废话了嘛,变得阴森森的。不是,是很吓人。如果又像之前那次那样被莫名其妙喊住的话怎么办。回想起两周前发生的事情,哆哆嗦嗦地迈开了步伐。

 

“喂,你是大韩高中的老大么?”

 

突然响起的吊儿郎当的声音,刺痛了我的心。神啊救命,请让他就当是认错人了吧。

但神没有慈悲。

转过身去的时候,准确的说是有六个人在用手指指着我,其中看起来最魁梧的那个还正朝着这边走过来。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左肩遭受重击的时候,没想到这人横冲直撞地走到跟前就停了下来,身影盖过来的瞬间觉得自己更加矮了几分。救命,干脆要钱吧,不要问我是不是那谁,求求了。

 

“你是那谁么?”

 

操。

 

“不是。”

“不是什么不是,你就是那谁啊,大韩高老大。”

“说了不是,你认错人了。”

“那你回头干嘛?当我们吃软饭的么。”

 

这帮狗东西们,街上就我一个人,听到有人喊肯定会回头啊。带着吃了苍蝇的表情看向天空,突然被对面这人伸手戳了一下肩膀。但凡是个人,冷不丁被人戳肩膀,心情肯定不会好。

蚯蚓被踩了还会动两下呢,李泰容被戳了肩膀,还能乖乖呆着吗?

 

当然能乖乖呆着。

活到现在光撕日历玩了,连口嗨骂人都不会。

 

“呀,你是不是把金槿泰踩下去的那家伙啊?”

 

槿泰踩没踩不知道,能不能让我踩上回家的路。虽然内心拼了命地在祈祷,但是横亘在我面前的6名大韩健儿似乎没有这个想法。被厚实的手臂扣住肩膀的小手挥挥扬扬,对他们来说,我简直像是蚊子翅膀一样微弱的存在。胡乱扭动着身体,突然伸出的腿绊住了大块头的脚。

 

问题就在这。

 

这分明就是个明显的失误,但大块头的下肢却比想象中虚弱,“轰”地发出地面开裂的声音,摔倒在地。突然间,看着自己的五双眼睛在微微晃动,同时还捕捉到了在地上挣扎的家伙和朝向我踌躇的脚步。

 

别啊,别跑啊。接着教训我啊。

人生总是和我的愿望背道而驰。莫名其妙被吓到屁滚尿流的家伙们扯上摔倒在地的朋友就飞奔逃走了。

到底什么鬼啊。喃喃自语地揪了揪头发。我特么什么也没干啊?

 

再说回来。

我在这个公园和郑闰伍相遇的概率是?

这基本和像棉花球一样的我一次性击破20张木板的概率相符。

也就是说不可能。

 

但是不可能却变成了现实。

路灯下,坐在长椅上的那个人是谁?你要是这么问的话,我可以理直气壮地回答。“没错,是郑闰伍哦。我们学校的郑闰伍。血拳头,就是他。”

昏暗无比的朱黄色路灯下的他,看起来像画报一样。稍微驻足看着他的脸,不自觉发出了不起的感叹。白皙的脸被光晕洇开,仿佛漆黑的天上掉下星星一样。咳咳,都怪这大晚上的,突然感性起来。

 

可要想回家的话,就一定要经过那个小长椅。于是我强忍着还打着颤的手,迈开了步子。

千万别哼哼,别哼哼。我一边念着日常性祈祷咒语一边准备快速飘逸过去。可你说多巧,刚移动到那,细小的声音立刻飘进耳里。

什么声音?

郑闰伍发出的声音。

抓着肚子哼哼唧唧的,像个生病的婴儿。虽然是不认识的关系,但看到怎么也无法忽略的相同的校服,就鼓起了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正当我怯生生地走上前看了看,才发现他的脸蛋那叫一个壮观。难道这就是什么血拳头会有的脸吗?嘴唇一侧裂开了,颧骨也有点肿,左脸颊上还青了一块。这人是上哪挨了一顿打啊。让我这个心软起来比翻书还快的人,立刻产生了恻隐之心。都这么毫无条理的情况下了,还能有什么意外,看到可怜的东西就迈不动腿。而郑闰伍可怜得让我动了心。

 

“那个。”

 

纹丝不动。抓住胳膊轻轻摇了一下。

 

“还好吗?”

 

郑闰伍稍稍睁开了眼睛。接着嘴角也跟着弯了起来。唔,看样子现在是有点迷糊了吧。立刻转身跑向药店。

嗯?怎么感觉听到了偷笑的声音。大概是心情糟到极点,瞬间说服了自己。况且那伤看起来像是一点都没治疗过的样子。于是着急地拿起了胡西丁,消毒水和创可贴。跑回去发现,郑闰伍依旧呆立在长椅上。倒在这么荒凉的公园里真是可怜。天还这么冷。

我的缺点就是总在些奇奇怪改的地方无所畏惧。

挨在旁边坐下的时候,像是忘记了才初次见面。虽然不是太大的伤口,还是按照步骤进行了消毒。棉球轻轻按了一下伤口,立刻皱起了脸,眼睛眯缝成了一丝线。

“很疼吗?怎么倒在这了啊?”

郑闰伍扬了扬手,是要我抓住他的意思?于是握住了那只白乎乎的手掌。很暖和。

涂了胡西丁,在脸颊上贴好了创口贴。满足感涌上心头。我,李泰容,今天也完成了一桩如此伟大的善行。

 

“呀,站起来吧。”

 

被我站起身的动作扯的身体晃动得厉害,他这才猛然睁开眼睛,郑闰伍看向我,莫名笑弯了眼。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觉有点儿脊梁骨发冷。

他把胡西丁握在手里,侧身在书包里翻找。

“你被谁打的?”刚一问,就摇了摇头。是啊,谁愿意跟别人说自己挨揍的事,应该还受到了不能乱说话的威胁吧。我带着无比怜爱的目光,拍了拍他的肩膀,“以后要有谁欺负你就告诉哥哥我。”好不容易掏出的手机眼神示意我输完号码,终于从长椅上站了起来。同病相怜真的会让人变得无比冲动。

“我们是同一个学校对吧?”我指了指校服,对面的人眼睛一眨一眨地像是在点头,“以后在学校见面的话就打个招呼啊!快回家吧。”挥了挥手之后我也朝着家的方向走去。总之,帮助了可怜的孩子,心情不错。暗自发誓,那孩子以后就归我罩着了。

 

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

祖先们究竟都是什么样的人,才造就了这样像年糕一样贴切的俗语呢?望着堆积如山的面包堆。偶尔还夹杂着香蕉牛奶。即使拿来这些我也帮不了你们什么忙啊。文泰一扔下书包,果然伸手就从面包堆里掏出一袋Soboro。脑海里突然闪现出昨晚的事,所以开了口。

“喂,我昨天看到了郑闰伍。”

对面这人嘴里塞满了面包,只是敷衍着点头。

“但是昨天他受伤了。”

点了点头。

“所以我帮他涂了药。”

点了点头。

“电话号我也给他了。这孩子真的太可怜了。呀!还什么老大呢,看起来完全软软糯糯的,好像还被谁揍了一顿。”

 

啪。

 

低头看见倒在灰尘里的面包,再抬起头的时候,发现文泰一正用着混乱无比的眼神看着我,手还在微微发抖。

“你刚说什么了?”强行冷静发问的样子突然好笑。

“要这么夸张吗?他好像也是像我一样只是被奇怪的谣言瞎传的吧。”

文泰一趴在桌子上,肩膀微微颤抖。笑到喘不过气的样子真让人心情奇怪。“你知道你每次笑的时候我都很想打你么。”

“你说郑闰伍被打了?”

 

懒得再回答的我干脆摆了摆手,“李泰容怕不是疯了”,文泰一的念叨声还没结束,教室前门哐地一下被人用力拽开。班里人的目光齐刷刷看了过去,大早上的,谁干了这么有胆量的事。

事件的主人公是郑闰伍。脸上还带着我给他贴的创口贴,左手拿着一个黑袋子环顾四周。

眼睛对上了,笑得甜甜的看着我。

是酒窝子。

脸上的伤口看起来比昨天更明显。你看看,这位同学长得多白净斯文的。而那边文泰一的表情简直无法用言语表达。“呀,给我把嘴闭上”,亲切地让文泰一闭上嘴,然后看向了站在面前的郑闰伍。

 

“你好?”尴尬地挥挥手。虽然太他妈尴尬了,但因为我是哥哥,所以怎么也觉得应该先打招呼。

 

在2年级教室正中间,郑闰伍表现出了自己堂堂正正的存在感。然后是递过来的黑色塑料袋,稍微透出来的东西看着真是无比熟悉。

 

“你好,泰容哥哥。昨天谢谢哥哥,所以给哥哥买了面包。我想和哥哥你更亲近一点。”

 

呃嗯。是挺感谢的,但是为什么后脊梁骨老是起鸡皮疙瘩?对着清秀的微笑,我也用圆圆的笑容回答了。

 

教室里刮了一阵清风。

 

——————TBC——————


评论(24)
热度(74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rleneenelra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