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leneenelraD

一些微小而又完整的意义

纷扰的喧嚣

原文名称:요란한 요란

原文地址:https://luvdance.postype.com/post/2541188

原文作者:극마녀


——————



 

金道英因为李泰容感到无比疲惫。

啊,那哥真的是,又这样。

 

 

因为是开学派对,所有人都借着合理合法的由头疯狂摇晃屁股的时候(酩酊大醉的意思),李泰容才缩着脑袋悄悄摸进来,环顾四周,长松一口气,接着就开始磨磨蹭蹭地小口喝着酒,但凡听到服务员喊出“欢迎光临——”的声音,身体就下意识坐直,紧张地伸出头,四下张望。这德行,不用看也能估计出来。

 

又分手了呗。

 

李泰容的恋爱(据说这次是校内恋爱)让全校(特别是校论坛)全都闹翻了天。

 

“李泰容在恋爱的传闻是真的吗?”“李泰容在跟谁交往啊?”这种疑问热帖随处可见,甚至到了后来需要校论坛管理员发公告说“关于李泰容同学相关内容的帖子将筛选后上传”这种程度的威胁才遏制住。

 

令人喧嚣的恋爱就那样开始了。

 

李泰容本人不是什么爱喧嚣的人,但李泰容的恋人却是容易引发喧嚣的人-恋人也是容易引发喧嚣的多情,容易引发喧嚣的帅气。-而且,比起那些,李泰容脸所能引起的喧嚣程度在所有容易引发的喧嚣中只能排在第二位也是没办法的事了。

 

不管怎样吧,反正说是分手了。


那这样的话,干脆就别出来了啊,为什么现在还来,怪让人费心的。金道英带着极度学生会会长式的想法,在李泰容身边坐了下来。

 

“哥最近过得好吗?”

“哦道英啊。嗯我嘛,就…打工和上学啊。”

 

竟然对着因为分手了看着四周眼色好不容易才来开学派对的人问“最近过得好吗?”果不其然,李泰容的回答中充满了忧郁。

 

所以说啊,这样的话干嘛要来这个派对。说实话,来参加派对的理由也差不多能让金道英一把猜中。肯定又有人在旁边煽风点火了。

“你有做错什么吗?去派对浪啊!或者说分手就要干脆告别系里活动了? ”

听到这样之类的话(几乎告别系活动)的李泰容耳根变软了,所以直到现在,来都来了还陷入苦恼着的事实,真是一眼就能让人看出来。

 

哎呀,这人。

也就脸长得让人喧嚣得要命了,心里面其实又敏感又安静。所以啊,只要谁跟他说“嚯,长得太帅了吧”这样的话,他就像一辈子没照过镜子的人一样,眼睛骨碌骨碌尴尬地转着,手指头也蜷来蜷去地抠着,心里也咕咚咕咚乱哄哄着,然后用着低到比蚂蚁还小的声音说着“谢谢……”。

 

“那样的话就稍微喝点吧。”对话的主题太显而易见了。金道英和李泰容之间的关系也是如此。太显而易见的关系。

 

因为忙着互相照顾对方,两个人从来不向彼此表达各自内心的想法。虽然金道英对于李泰容的内心并不是太好奇,但因为太容易看清楚了反而感到为难,李泰容的心里只是有“道英真是热心肠啊”这个想法罢了。

当然,这些金道英全都很清楚,而李泰容对于金道英心里所想的一无所知。

 

「哥,第二摊去哪?我现在出发。」

 

啊,妈的。偏偏这时候,喝酒喝到已经忍不住趴在那黏糊糊地动来动去的李泰容先生的前男友说要来这。

烦死了。为什么还要在意别人的恋爱关系。

 

与此同时,金道英依旧在给李泰容的啤酒杯里“哐哐”倒着烧酒。抱歉啊哥。反正哥你喝醉了就会睡着的对吧,我会送你回家的,抱歉抱歉。金道英这样在心里默念着。

李泰容一边喝着倒在啤酒杯里的烧酒,一边咧嘴笑着说“哼嘤,好苦。”还哼嘤呢,真是容易让人慌乱的感叹词。

 

如果再说直白点的话,金道英是个特别有眼力见但又不露声色的那种人。不管谁分手了都会假装不知道,然后安逸地过着自己的日子。从前面那桌分手了的男女尴尬地笑着喝酒的场面上看也是如此。

但是李泰容的恋爱从开始到结束都喧嚣得要命,这也装作看不出来的话,有点太不像话了,所以就自然而然想帮帮他。

如果在这里说得再坦率些,不是因为李泰容的恋爱太容易引发喧嚣了所以想帮他,而是因为李泰容太容易引发喧嚣了才想帮他。李泰容光脸就已经够让人喧嚣了,可在金道英看来,比起他的脸,李泰容安静地说着话,安静地动着,安静地笑着才是更容易引发喧嚣才对。

也不记得哪次在聚餐的饭桌上,对着自己弯着眼嘻嘻笑了喊了句“道英尼”,虽然就只是这样,却让金道英的内心瞬间喧嚣得要命。要说让金道英已经喧嚣到什么程度的话,他从那时开始喜欢李泰容了。

 

这样看来,比李泰容的脸更让人喧嚣的,只有道英自己的心。

 

 

所以道英也知道现在是一个良机。但让人悲伤的是,听到这个醉汉在那说着“道英啊你真的好善良啊”这样的话,反而也就不想行动了。

 

唉,这人。

 

就这样还递着水的自己也真是个搞笑的家伙。“哥,回家吗?回家睡吧。”哄着他的时候是最好笑的部分了,就像没脑子的傻子一样。结果完全不了解自己那种心思的这位醉汉只是笑着,“不要,我都有好久没喝酒了。好咸啊真咸,喝了水还是咸。”

 

可爱。到了这个程度的话自己已经是重症了吧。

 

但就在把这位哥放进在心里肆意宠爱的时候,看到一听见“欢迎光临-”就赶紧弹起身,话也不说了,立刻抬头看向那边确认是谁来的李泰容,就觉得一点也不可爱。

 

“哥,哥你看看我,叫你看我。话都不听我说了吗,你看我啊。”“哥,你分手了啊,干嘛还往那边看。”“不要看。”“哥,看了你就输了啊。”

 

看到是前男友的脸,李泰容“啊”了一声之后稍微有些激动,但看到那位一脸无视地直接走过去之后李泰容的样子,金道英的心情又恢复了。

 

就是说嘛,已经分手了不是。

 

紧接着,李泰容突然一骨碌站了起来,不自然地扭了扭身子,“道,道英啊,我去那边,那个……”,说完就逃到了另外一桌。

 

这人,要是知道我喜欢他的话,会昏过去的吧。

 

 

本来想酷一点的,但是真的做不到。李泰容和他前男友就这样你瞥一眼来我瞥一眼去的。什么嘛。过了一会,泰容开始疯狂地点着手机键盘,道英下意识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屏幕。

不出所料,一条信息也没有。

 

坐在对面的桌子上前男友站了起来,径直走到外面。李泰容随后也跟了出去。连外套也没带上。现在多冷啊,酒也还没醒就这样摇摇晃晃地走出去了真的很让人担心,于是金道英也跟了出去。

才不是怕两个人又粘到一起了。真的。

想着“这样的话真的不可以,不可以这样卑鄙”,但是另一个声音又在说“哥要是冷的话怎么办”,心里已经无比喧嚣到已经乱七八糟。

也不管这样那样的想法,身体还是反射性地跟着走了出去。反正能拿着这个显而易见的借口,李泰容现在就是需要安慰。

 

 

出去的路上刚好碰到了往回走的李泰容的前任。 

 

“哦在玹,聚餐有意思吗?”

 

觉得没意思的话就好了。你算什么啊还跑到有李泰容在的地方来。我如果是你郑在玹的话,就可以听到他软糯糯地喊着“嘿嘻嘻,在玹尼”“在玹啊”这样的话,就可以慢慢地给予他足以包裹住他的让他软乎乎融化掉的无限宠爱,就可以说着“想让哥站在走廊上炫耀自己的脸”这样的玩笑话,然后尽情地欣赏李泰容害羞的表情。而且,也绝对不会再让李泰容沾染任何是非了。

 

金道英就这样屁用没有地想着一些屁用没有的念头搭了话。

 

“哥你为什么要出去?”

 

真是一片灰暗,而且也真是倒霉透了。在得知李泰容和他交往之后,也就自然而然疏远了的这位后辈,不可能亲近。谁不知道他郑在玹啊。

 

但我也不差啊哥。这种话每次都哽在喉中被吞了下去。接着依旧和李泰容一起喝酒,一起扑哧扑哧地笑着,一起抽烟,然后也接着不甘心着。

 

“我吗,就,抽根烟。”

 

郑在玹听到这句烂到不行的借口,静静扫了一眼李泰容的开衫,“吸烟房里面也有的”,说完就走回了酒吧。

 

 

走到外面一看,李泰容把原本就瘦小瘦小的身体,皱巴巴地蜷成一小坨。“怎么穿得这么薄的就出来了。”金道英边说着边给披上了开衫,李泰容没有回答,“哥,要回家吗?”听到这话的李泰容不知为何突然发起火来。“我,我没有做错的地方啊”,声音很闷。

 

“我,我做错什么了?”“做错事的不是你吗金道英,都是因为你才分手的。”“郑在玹总是说你喜欢我喜欢我,所以才和我分手了。”“你为什么要跟着出来啊,你喜欢我吗?”

 

 

金道英的脑子有点发懵。

郑在玹当然不会不知道自己内心的喧嚣,也许也正因为此,自己和他的关系才会疏远。 

是。

我只看着李泰容只想着李泰容的这件事,眼尖的郑在玹不可能看不出来。而且,我还会带着恋爱中的李泰容借着小组作业的理由一起去咖啡店,一起吃饭,也一起看电影,私底下也聊着天。

总以为只要哥你不知道就可以了。

我们对外宣称是朋友的不是吗。

 

“对不起。”“我怕哥你冷才出来的。”

 

太悲惨了。

 

可最悲惨的是什么呢?是在自己嘴巴上还在找着借口说着,“现在站起来了是不是有点冷”,然后握住李泰容的手放进开衫的口袋,对着咕噜噜吸着鼻子的他说,“穿上外套还冷吗?”,心里想着让他穿暖和一点怎么就死也不听话的时候。

 

看着一言不发盯着自己的他,金道英明白,现在到了需要自我辩解的时候了。

 

“对不起啊哥。我前几天也去联谊了……哥你认识李东赫的对吧,他给牵的线。还是舞蹈专业的。我真的不喜欢哥。真的。哥,不要因为我觉得别扭啊。要不我去跟郑在玹说清楚,好不好?”

 

直到听完白白添上的谎话,依旧呆呆看着自己的李泰容,始终执拗地说着同一句话,

 

“你真的喜欢我吗,道英?”

 

想过很多次跟李泰容说“喜欢你”的场景,但从来没想过会是现在这种情况。

 

“郑在玹说你要是跟着出来的话就是喜欢我,你不是出来了吗,那你是喜欢我?”用着绝对不可能的语气问到。

 

所以,金道英现在真的有点生气了。

哥,我不想这样表白自己的心意。求求你闭嘴好不好。心里又开始喧嚣到抓狂。你安静点好不好。先放过我好不好。

 

眼尖的金道英被单恋蒙蔽了双眼,这才想起来郑在玹那时已经看到拿着李泰容开衫的自己,说着“吸烟室里面也有”原来是隐约生气的表现。

原来郑在玹那时已经生气了啊。

 

李泰容根本不了解我的心,肯定是辩解着“道英是多温暖的孩子啊,是多好的孩子啊”这样的话吧。所以也就又这样吵着分手了吧。

他可是对于“为什么分手了?”这样的提问,“就,不合适吧”这样边回答着边给出不想样理由的李泰容啊。

 

比起自以为是的郑在玹对自己发火,李泰容自始至终从没怀疑过自己这件事,更让金道英恼火。

哥,我们不是一起看电影了吗?也一起喝酒了不是吗?还一起在家做饭吃了不是吗?我们也私下聊了这么久啊不是吗?我是有什么问题吗?为什么不怀疑我呢?为什么到最后都不怀疑我呢?

 

 

“嗯,我喜欢你。很喜欢。”

 

道英转身又走回了酒吧。

 

那晚,李泰容没有再回来,显而易见被冲击到懵了直接回了家。金道英也干脆地把学生会会长应尽的职责丢到脑后,醉醺醺喝到了吐,还以此为借口突然大哭。郑在玹借着接电话的理由出去后,也没再回到酒桌上。


当然这些就都是后话了。


心里还在发疯似的喧嚣成一片。以为说出来了就会恢复宁静了,但事实才不是那样。

 

 

————END————


评论(9)
热度(3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rleneenelraD | Powered by LOFTER